关于做好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经研究决定,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9月20日

二、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主题语可参考附件中提供的口号适当选择使用)

三、活动内容与任务分工

1.宣传部:

(1)利用电子显示屏、橱窗、展板等渠道介绍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2)在学校官方网站上开辟“网络安全”专题网页,宣传网络安全信息,开展网络宣传活动;

(3)在学校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上以“网络信息安全”为主题,发布专题内容,拓宽宣传渠道,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加大对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的报道;

(4)负责“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的宣传与总结、上报。

2.教育技术中心:

(1)围绕活动主题,以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技能、文明守法上网、网上有害信息甄别等为主要内容,收集和制作网络安全宣传材料;

(2)在学校官网设置“网络安全”相关的网页;

(3)负责为学校多媒体管理员进行集中培训和各院系举办相关活动的具体指导。集中培训将于2017年9月20日下午4点于教学楼410室举办,欢迎广大师生前去参加。

3.团委:

(1)在团委所负责管理的各类新媒体平台上发布“网络信息安全”相关知识和学校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的各类报道。

(2)利用广播,介绍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宣传氛围,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4.各院系:

通过举办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知识技能竞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引导师生广泛参与,树立“四有”好网民理念,自觉维护国家网络空间秩序。第一时间撰写新闻报道并发送给宣传部,及时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请以院系为单位务必于2017年9月24日之前,将本院系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的总结材料(图片+文字)电子版发送到宣传部邮箱:cdyxyxcb@163.com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院系要充分认识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安排专人负责相关工作,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落实到实处。

2.突出主题,注重工作实效。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效果;要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3.协调统筹,建立长效机制。以网络安全宣传日为契机,建立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推动相关内容纳入新生教育,课程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完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体系,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工作科学化水平。


补充说明:网络安全宣传相关内容在附件中,各单位、各院系在组织活动时可以作为参考资料。如果需要更多相关资料或者需要邀请专业人员为学生开展讲座或者授课等活动,请联系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唐海峰,联系电话:2291133。如有其他疑问,请拨打宣传部电话2291215。

 




附件:

网络安全宣传参考资料



Copyright © 承德医学院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