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21

 

全体教职工: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更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校工会特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

一、崇尚节约,戒奢以俭倡议全体教职工树立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生活理念,争当“光盘行动”践行者、珍惜粮食示范者、勤俭节约传播者。让“珍惜粮食、杜绝校园餐饮浪费”成为每个承医人的共识。

二、厉行节约,丰俭适度。倡议全体教职工理性消费,量入为出。拒绝铺张,婚丧嫁娶操办从俭,节约粮食、水、电等资源,把勤俭节俭融入日常生活各方面,自觉引领时代新风尚。

三、勤俭节约,家风朴素。倡议全体教职工培育艰苦朴素的家教家风,通过言传身教带动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让中华传统美德代代相传,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四、克勤克俭,携手同步。倡议全体教职工常怀律己之心,厉行节约之举,做杜绝餐饮浪费的督导员。发现校园浪费现象,勇于制止浪费行为,并及时反馈有关部门改进工作。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品质,节约是一种责任。让我们同心协力,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杜绝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承德医学院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